close

這一篇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篇文章了XDD

之後的文章要等明年再見了

先預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啦!!

來聊聊最近的出櫃狀況

我的狀況算是比較特殊

因為在這之前我都是以女同志的身份出櫃的

在面對職場上我其實也不會特別出櫃我是女同志

(但大家好像都看得出來心知肚明)

當我開始認同自己為跨性別之後

包括開始做評估,開始用藥的狀況下

這之間我換了兩間公司上班

但先說明我本身就有兩份工作

一個是家族事業,一個是我在外面找的工作

只能說很湊巧的是

當我開始用藥變聲的時候剛好是到一個新的公司上班

我的同事很多人,但我永遠只需要面對一位

新同事對我其實不太熟

剛開始變聲只問過我一次我感冒嗎?

後來就再也沒問過我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同事以為我的聲音就是那樣吧

所以這個部分也沒有過問很多

包括有時候我得請假去看醫生的這件事情

同事也從來沒問過我怎麼了,去哪看醫生什麼的

最近總覺得鬍子長得明顯,但也從來沒被問過

虧我還跟她朝夕相處都還沒注意到.......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家族事業這個部分

因為人數眾多,有時候同一個人會來問我兩次以上我的聲音是怎麼了

怎麼感冒還沒好? 

每次我都只能亂掰(怎麼有那麼多理由可以掰勒?)

直到最近才開始一一的對大家出櫃

不過都是私下的出櫃

倒不是那種在一群人面前公開出櫃的那種

雖然我很想,因為這樣就不用一件事情跟很多人不斷解釋

結論是,大家的反應都還蠻好的

都說不管怎樣都會支持我,也都是愛我的

真的很感動,可以得到那麼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但有時候想一想,或許是家族事業與外面一般公司不一樣吧

他們的愛與包容已經不是建立在傳統刻板印象的條件之上了

所以不管我是什麼樣子,他們依然愛我

他們只擔心用藥或手術對我來說有沒有風險

雖然我一開始要出櫃之前真的還蠻怕被排斥的

但想一想

我又沒做錯,這個身體也不是我能選擇的

為什麼我不能大方承認?

我就是要做回自己想要的性別呀

有什麼問題嗎?

我想越自然的對待別人,別人看你就會越自然

這一切不是我們的錯,不需要自己承擔負面情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性別 ftm 出櫃 職場
    全站熱搜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