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與家人的出櫃是最困難的

因為他們是最愛你的人,也會是反對聲音最大的人

當然也會有可能是最支持你的人

我自己覺得兄弟姐妹之間是蠻好出櫃的

(當然也有例外的XDD)

所以不妨可以先從兄弟姐妹開始(我個人經驗不代表全部)

記得我被老媽說我要跟女生結婚叫做同性戀開始

我的定位就是我是一名女同性戀

所以我喜歡女生也是正常的

但那時候的社會環境並沒有那麼開放

同性戀情在社會觀感算是不佳

想當然我不敢說出我失戀的事情

那種悶在心裡的苦,真的會令人爆炸以及憂鬱

有一天我決定要跟自己的妹妹出櫃(同性戀的櫃子哦)

寫了超長的一封信給她

那時候也沒想說她會不會接受

想不到小小年紀的她(記得是國小中年級吧)

就很淡定的說:喔,我知道了

蠻傻眼的其實XDD

我老媽也是幾年後才收到我出櫃的家書

不過一開始我媽一度以為我是因為老爸走得早

為了承擔這個家的責任而那麼像男孩子的

================分隔線==================

時間回到現在

當我又要再一次的出櫃我不是女同志而是跨性別的時候

其實內心很複雜

因為這些年我從男性化變得中性化

現在又突然說要走上手術這條路

我不知道我老妹會怎麼想,畢竟手術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同性喜歡同性這麼簡單了

其實也是掙扎很久才出櫃的

那段時間一直在跟朋友聊起我家人的狀況

包括一些對性別的試探

也有MTF(男跨女)的朋友來我家剪髮

然後甚至請出我朋友與我家人一起參加活動(朋友是男跨女)

因為我一開始做評估的時候家人是不知道的

是差不多在評估半年左右醫生需要我帶家長會談

我情急之下就先用賴跟我妹出櫃了XDDD

我先是問她知不知道什麼是跨性別

然後從跨性別開始解釋

但.....摩羯座的她挺沒耐性的

叫我直接講重點XDDD

所以我就默默在賴上出跨櫃

結果反應仍然跟多年前一樣淡定......

然後幫我想該怎麼跟我老媽出櫃然後順利帶她一起去見醫生

不過基於某些因素關係

我老妹給的意見是暫時先不要跟老媽出櫃

因為父母最擔心的就是身體狀況了

所以這樣看起來

目前我對家人的出櫃狀況就是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家是單親家庭

就沒幾個人可以相依為命了吧?

現在就是等著與老媽的出櫃分享了吧

 

 

arrow
arrow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