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寫完平胸心得文說要暫時封筆之後

就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有什麼地方沒有寫完

剛好今天遇到了一些事情跟我媽詳聊之後才發現

在出櫃的這個部分我一直沒有寫的齊全

自從跟舍妹出櫃之後就一直沒有再跟家母正式出櫃

但這期間其實我一直在做一些旁敲側擊之類的事情

例如覺得曾老師的新聞如何,或者是講一些關於性別議題的事情

算是慢慢的去聊這一方面的事情吧

這個方法也是認識的一位大姐告訴我的

如果是以長輩的角度來想的話

其實一下子出櫃真的是很難讓他們接受的

有一天我就試探性的詢問了

以下是對話紀錄

undefined

看到我老媽這麼說,真的瞬間感動破表

可是我還是很小心翼翼的

畢竟講到動手術還是不一樣

這個對話是2016年大概一月初的事情

我記得大約在三月初左右才是正式跟我媽攤牌

帶著醫生開的證明跟心測報告去給我老媽看

她倒是很認真的詳讀XDD

看完之後她只告訴我手術這條路很辛苦

很多變性的人都撐不過心理與生理的壓力之類的

不過從我媽的語氣聽起來並沒有不贊同或反對

可是也不是說立馬表態支持

就是一個保留態度吧?!

她也認為摘除內生殖器官沒有必要

因為在體內我也看不到

至於換證的事情,是覺得反正過幾年新式身分證出來

也就沒有性別問題

我知道其實她是不想要我受那些苦

所以後來我也就暫停討論這個話題了。

直到今天我突然的跟我媽說

「阿木,我要把我的子宮卵巢移除」

(到底哪來的勇氣?!)

我阿木就說,等經濟穩定點再說吧,因為割除身體器官元氣會消耗很多

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然後就分享了她拔牙的事情

忽然之前,我超級五味雜陳的

其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我不是很有錢,但也不至於到不能過活

但對父母來說,還是經濟還是不夠穩定的

我想這是我要再繼續努力的地方

至少做到不讓她擔心再說

所以.....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可是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