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定好手術的日期之後

必須前一天就先住院做準備

在這之前的飲食營養調理是很重要的

可以好的更快更輕鬆。

高榮辦理住院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至兩點

前一週就有人來電通知我了

準備了兩張GID證明(看診的時候醫生叫我要手術的時候再帶過來一次)

手術說明同意書、麻醉查訪衛教表、健保卡

辦理住院的時候會驗血、照X光,才會往病房移動

接著就是會有護理師來給你做基本的量血壓,體溫

還有做一些問卷調查,類似疾病史以及一些基本資料

跟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的狀況的

然後就要換病服不能亂跑了,因為醫生還會再過來

晚上十二點開始禁食也不能喝水

所以基本上十二點之前就是大量吃喝XDDD

晚上驗血報告就出來了

鉀離子有點偏高,所以護理師又餵我吃會勞賽的

要把那些排出體外這樣

至於為什麼會偏高,大概是吃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吧

大概晚上九點多就被剃陰毛

事前護理師有詢問我要自己剃還是她們幫忙剃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請護理師剃

因為你也不知道要怎麼剃,要剃到哪才算合格

畢竟那會影響醫生手術的毛

所以還是請護理師幫忙吧~ 雖然會有點小尷尬

但基本上台灣的護理人員都是親切溫柔的

然後還會再肚子上畫個記號方便醫生看的

IMG_4048.JPG

接下來還有灌腸,這是不可或缺的事情XDDD

而且還要被灌兩次

第一次差不多在晚上十點多吧,第二次是隔天早上六點多

另外一件我覺得蠻重要的事情就是

S__10789280.jpg

這個疼痛表格,一定要記下來

這樣手術完須要打止痛的時候就能跟護理師說有幾分痛了

個人覺得很好用

最後補上需要準備的東西

1.文件資料,最前面已經有詳細說明了。

2.盥洗用具 (牙膏、牙刷、水杯、毛巾、浴巾、吹風機、內褲、護墊或衛生棉)

浴巾除了住院會用到,其他時間其實不怎麼用到,建議也可以帶兩條毛巾

一條擦臉,一條擦身體用,因為手術完也不可能洗澡,吹風機也是當天住院用到而已。

3.衣物部分不用帶太多,因為在醫院只能穿病服,髒了就換,那邊很方便的

只需要個外套、寬鬆短褲、襪子以及出院要穿的就好了。

4.充電線、行動電源、平板、延長線

追劇的好幫手(誤)

最重要的一點是

護理師沒有辦法確定手術的時間

頂多只知道早上第一台刀是幾點開始

病患是不是你? 其他的都要看醫生跟開刀房的安排

所以只能在病房乖乖的都候通知

如果有需要家屬或朋友的陪伴,最好是請一天假

除非是一大早的第一台刀

不然會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開刀房準備好馬上就要送進去了

不會在那邊等家屬來的喔

當天我也是等到十一點多才輪到我

當然我是一個人進去的,因為家屬來不及到

接著就是準備手術啦~

arrow
arrow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