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要再提醒一下

我在手術之前已經有先停藥大約兩週

在這之前有先諮詢過我的新陳代謝科醫師

他是說沒有影響,不過許多前輩是說最好先停藥

才不會影響凝血功能這個部分

在高榮的時候也先諮詢過麻醉師了

他也說在醫院不用擔心

但如果是在外面的一些醫美整型診所的話

建議還是要停藥

我想這大概跟之前同事跟我說的麻藥種類有關係吧
 

進入正題

當天我是一直等到快十二點才輪到我的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

但其實護理師們都照顧的無微不至

像是會提醒你重要物品要鎖好的事情

病房都會有專屬櫃子,會有鑰匙跟門卡,收拾好儘管把鑰匙交給護理師就對了

然後我就被推去準備手術啦

前一天住院的時候醫生就會再次跟你確認手術方式的

然後就是躺在那邊等開刀房護理師來準備

確認身份、移動病床什麼的

還有美容膠的部分是另外收費

所以有拿一張表格簽名填寫表示本人願意接受

當然有家屬就叫家屬簽名就好,才40元而已

然後進到手術室就聽到令人愉快的西洋流行樂

感覺也是不錯的XDDD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準備

通常手術室是很冷的,他們都會先告知讓你有心理準備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胖,一點都不覺得冷

那個麻醉護理師的手比我還冰

她還問我冷不冷........

我說: 我覺得妳比較冷......

因為我前一天的鉀離子高,所以麻醉醫生又要再次確認

所以在我右手腕的動脈刺了一個小洞

大概一兩分鐘就能快速篩檢完畢

才能確認能不能開始

然後旁邊又有人問我很緊張嗎?

我說沒有欸,她說我心跳110,平常都那麼快嗎?

我心想大概是我太胖(?

接著就是聽到說OK了,可以準備注射麻藥

我就趕快看了一下時間,大約是中午十二點半

然後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是晚上六點半,沒有任何的不適感,只是很想尿尿

那時候有尿管了,所以可以直接尿

但我對於排尿這個感覺完全沒有!

只知道想尿尿,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尿

護理師說這正常的

然後就問一下幾點結束的

五點半! 

我心裡滴咕著怎麼那麼久,醫生不是說兩個小時左右嗎?

然後內心就是無限想尿尿跟肚子餓,還有我要拿手機

回到病房大約七點左右

本來滿心歡喜可以見到家屬

結果病房空空,我就趕快麻煩護理師幫我拿手機

後來才知道她們六點就到了,可是因為報錯位置

她們就在別層樓的恢復室外面等..........

這個我真的無言了.....

然後不知道又昏睡到幾點

突然下腹部很痛,像經痛一樣,實在忍不住了

我就想起那張疼痛評分表

趕快呼叫我姐幫忙叫護理師來打止痛的

護理師也是先來問我覺得有幾分痛XDDD

然後就走了,我就覺得我等了一個世紀她都還沒來打止痛

打完之後突然就有一種非常沉的睡意

好像有那種加了麻藥的感覺沉沉睡去動彈不得

心裡又再低估著怎麼好像有點痛 (這個病人好煩)

然後就是護理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探望

女友都會驚醒 (真的是辛苦她了,好在隔天不用上班)

但也是非常辛苦這些護理師了

只要換班就會進來跟你報告

然後時時刻刻幫忙注意你的狀況

真的非常的感謝這些護理人員啊~

 

arrow
arrow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