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一下關於術後以及出院之後的狀況

本來手術完的第二天要辦理出院

因為其實狀況都不錯,不過家屬覺得太快了

所以又多住了一天

手術完的隔天醒來其實就是覺得肚子餓

可是又得等放屁之後才能吃東西

所以我算是很認真的扭動我的屁股

差不多十一點多就開始連續瘋狂放屁了

不過會覺得腹部有點痛,但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然後就是開始少量少量的喝水以及進食

我除了第一餐是少量以外

第二餐開始就正常食量了,算是食慾很好

後來就拆尿管,可以漸進式的下床了

先起身坐好,再站立,再走動

只要有暈就不能走動

幸好我都是很順利的下床走路

只是像個老公公一樣的彎著腰

基本上術後的第二天外面的傷口就沒有痛感了

大部分的痛感還是來自於腹部裡面

但我個人覺得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能是因為怕痛營養品吞了不少

一切都算是蠻順利的 

但畢竟裡面還是有縫線,所以也是不能大意的。

期間也不少朋友來探訪,也真是很謝謝大家了

另外手術之後就要墊護墊來接那些血

出院至今大約兩週了,還是有墊著

當初住院醫師是說一到兩週都會有出血狀況是正常的

不過後來我回診問我的主治醫師的時候

陳醫師是說六週內都還會有少量出血狀況

所以.......

只好繼續忍著包尿布的概念了

只是就算是護墊,包久了皮膚也真的很不舒服

幸好遇到天氣冷,不然夏天應該會瘋掉吧

另外覺得不錯的是洗頭髮這個服務

早上都會有人來問需要洗頭嗎?

我從住院當天就沒洗了(因為忘了帶吹風機)

他們有專業的洗頭髮人員讓你可以舒適的躺在病床上洗頭髮

才150元!很棒哦!大推

另外提醒一下

基本上半年內都不能搬重物(3公斤就算重物了)

不能做激烈的運動

有朋友說三個月內盡量不要騎機車

我想以台灣的道路真的太危險了

術後的一週我有自行騎機車,結果當然就從護墊換成量ㄉㄨㄛ了

就是一個大出血的狀態

如果工作不用搬重物,差不多休息一個月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要搬重物就要休息的更久了

所以請自行評估狀況。

arrow
arrow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