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稍微有點空閒加上有點靈感,所以來補充一下後續心得。

二月換證之後,三月就開始回到公司上班

不過因為公司內部的一些流言蜚語讓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差不多在五月初就離職了

說的是我性向問題之類的,因為她們知道我原生性別

但不知道的人認為我是男孩

所以那些說閒話的人就是定義我是女同性戀

當然嘴吧長在別人身上,我也可以不用管她們繼續上班

只是覺得換證了,就很想出去外面找工作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

(大概又是一種實驗冒險精神吧)

 

五月分工作很多也蠻好找的,算是符合社會性別的標籤

大部分我找的工作都是司機、送貨、倉管之類的

行業別我沒有限制

再加上我沒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習慣

所以很容易就有很多工作邀約面試

比我還沒換證前更容易找到那些類型的工作

因為一般人就是覺得女孩沒辦法搬重,也不適合搬重

殊不知,其實我也是無法搬太重

不過剛開始到新公司要繳身分證影本的時候

我都有點擔心被人家問怎麼今年二月換證的事情

後來覺得自己想太多

身分證弄丟重新補發下面也會有寫換發當天日期。

 

醫生交代要休息個半年再搬重比較適合

然後再加上因為網球肘有點嚴重的關係

我真的是沒辦法搬太重XDDD

所以五六月份換了不少工作一直到七月工作選擇性越來越少

不過那也是因為我沒辦法做輪班或是太晚下班,還有假日要上班的工作

就會比一般人就業選擇更少了

後期的面試狀況較為不順利

當然我有思考是什麼原因,可能太矮或是看起來太年輕(?)

有個工作的主管跟我說履歷交給上頭決定

如果沒有錄取有可能是考量我的身高沒有辦法搬比較高的東西之類的

再來就是我面試很常遇到對方跟我說: 你有34歲? 怎麼看起來那麼笑連?

我心裡的OS通常是: 我又不像你們一直抽菸喝酒吃檳榔 XDD (題外話)

不過那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還是我在體驗這個人生轉折的過程

才是最有趣且寶貴的經驗。

當然最常遇到的還是兵役問題

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因為是免役

所以大部分都會問到為什麼免役

這個倒是蠻需要注意的

通常我就能義正嚴詞的說我身高不夠 (驕傲)

當然,還有太胖 XDDD

現在兵役體位跟我以前認知的不一樣

因為國中的時候有想過要去唸軍校(幸好沒有)

所以後來看了一下,我還真的不能當兵

體位的部分就是有分常備役,替代役,免役

要搭配你的身高體重跟BMI

自從開始用藥之後我就爆了.......

然後又太矮太胖......

所以,以原生男的標準來說,我是真的免役。

總之,找工作的體驗真的是蠻有趣的

八月份又開始一份新的工作

然後跟老闆就聊到蠻多私人問題

例如結婚生小孩的事情

然後聽他講當初他很窮的時候跟岳母見面的事情

之後結婚,創業過程,生第一胎的過程

他們只有公證,沒有宴客也沒有拍婚紗

因為實在太窮了

所以他叫我不要想太多,就是趕快跟對方家長見面然後結婚

但說真的當下我還真有衝動要叫女友介紹我給她家人認識

後來想一想不行

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狀態

怎麼可以不宴客? 怎麼可以不讓女生穿美美婚紗拍婚紗照?

人生只有一次,我覺得對女孩子是很重要的

我已經不是那種為了現實而屈服的人

或許過去我是那樣的人,安於一切,自我放棄

但是至少在未來,我要活得跟過去不一樣才行!

所以,繼續努力過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