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浮上水面呼吸一下

部落格應該關了一年有了吧

對同是這個圈子的人不友善感到蠻心灰意冷的

曾經同是一條船上的朋友,想不到最後仍變了個樣

所以也就徹底的離開這個圈子好好清靜一下

實在受夠了那些無謂的攻擊

總之,今天的重點還是擺在單純的分享一下心情

 

換證完已經兩年多了,還在努力朝重建這個終極目標邁進中

不過台灣的技術依然有待觀察中

曾經想過到國外手術,但考慮日後的「養護」狀況

台灣不見得有能力處理,如果還要再飛去原產地處理

可能也是麻煩

所以我想這件事情就先擱置著吧

 

雖然換證兩年多了,但我覺得有些事情還是在適應中

大部份還是人際關係部分吧

當然如果你從以前就沒有什麽人際問題,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先以親戚部分來說

以我們家族來說,本身互動就比較沒有那麼熱絡,所以其實沒有太多三姑六婆需要解釋跟面對

另一個家族因為都在北部,太遙遠

所以只有一兩個熟的親戚知道

前陣子我媽突然就跟我外公出我的櫃子

就在一個很自然的談話中把我給賣了

想不到我那七十幾歲的外公竟然那麼開明

還很高興說自己多了一個外孫,讓我有點驚嚇就是了

 

再來以朋友的部分來說

熟的朋友當然都是知道的

一些不熟的其實我還是會選擇性的出櫃

但是大部分的人我盡量都會直接略過不聯絡了

(因為我很懶得去解釋)

 

工作上的人際關係部分是我覺得比較困擾的

因為我的工作需要接觸到很多人群(算是服務業吧)

所以很多都是從以前就認識的客人到現在,長輩們也不少

只要是可以忽略的,基本上我都直接選擇斷了聯絡

對於新認識的人這個部分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舉例來說就是男女之間相處的部分會比較困擾我

有些人是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是看每個人的狀況

因為我從以前大部分都是跟女生相處,女生緣很好

(無論什麽年紀的女性)

但現在沒有辦法用以前的模式跟女生相處

她們會覺得你怪怪的,會刻意保持距離

(可能是我真的太大叔樣吧?)

當然現在跟男生相處是比較容易的

但也因為我從以前沒有什麽跟男生相處的經驗

所以現在也是要學習這個部分,不過對男生來說

他們覺得我有點娘......

因此這兩年多的時間我還在尋找一個平衡點

因為我發現自己的性格也稍微的改變了

無論是對工作上的夥伴或者是一些朋友

其實都還是需要時間找到自我的平衡感

這兩年多其實感覺自己自閉許多

也或許是沒有那麼多豐富的情感

很多人也都沒有再聯絡了

當然我並不覺得這樣是壞事,人總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開開心心的比較重要

與其說自閉,不如說是自己不想要太多的社交與人際關係吧

不過對於外在部分來說,真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自己

現在看到以前的照片都會歐麥尬覺得很可怕

無法想像過去30年的女性身份怎麼度過的......

 

今天就寫到裡,下次寫文或許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但我想部落格就開著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參考吧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祝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性別
    全站熱搜

    海星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